酒井喜子

间歇性高产母猪,持续性失踪人口 指路wb:喜牌粮仓

【周叶】仰慕的老师是大神?

私设有,OOC有

学生周x教师叶

 

    周泽楷混迹荣耀同人圈,早年默默无闻地磕粮,后来某一次心血来潮,撸了一张图,他那个无人问津的帐号立刻涨了几百粉,从此get到了产粮的乐趣,在不耽误学习任务的同时,隔三岔五画点什么,差不多半年的时间,就积累了几万的粉丝。平心而论,周泽楷产量稳定且高效,点图从不鸽,偶尔接个单,质量杠杠的,还时不时被官方约去画个图,堪称圈内著名劳模大手子。

    今天下午,周泽楷终于肝完了论文,行云流水地打包发送邮件,成功把近期待完成任务又清掉一项。然后登录微博,打开了自己的帐号。

    云不语:刚交论文......晚上开直播。

    刚发没几分钟,下面立刻刷了一堆评论。

    今天云云画战法了吗:首杀!

    我吃西瓜你吃啥:老公发微博了!!!!!!!!好好休息,你什么时候画都可以!

    一枪穿我:每天都被云大的礼貌用语萌出鼻血ORZ

    旋转跳跃我闭着眼:太太今天画什么体位(好像这么问太直白

    云不语回复@旋转跳跃我闭着眼:......最近有点累,来点简单粗暴的。

    螺旋升天:!!!!我看到了什么!!!!!我已经预定了今晚的120,失血过多谁都别跟我抢!!!

    我是谁我在哪:想看这样那样那样这样,最好就是两个人emmmmmmm

    云不语回复@我是谁我在哪:懂,妥妥的。

    跪求一睡wuli秋:太太去展子吗~好想约个线下=3=超喜欢您,粉太太好久了

    云不语回复@跪求一睡wuli秋:最近太忙了,不过可能会在帝都的ONLY展挂个寄售,倒是放点无料出来。

    一辈子吃枪战:居然同城,我死了。

    云不语回复@一辈子吃枪战:在这边上学,放假回家。

    阿果子狸回复@一辈子吃枪战:好多人都知道太太在帝都,但这么多年了,都没能把人哄骗出来QAQ

    球球君:闻着伤心,见着落泪。

    有生之年跪求加强召唤师:楼上错字受无误。

    ......

    后面还有不少评论,周泽楷懒得看了,他伸了个懒腰,简单做了几个动作,放松会因为长时间坐着肝论文而十分酸痛的肩膀,看了眼时间,还没到吃饭的点,索性打开了荣耀。

    他的荣耀账号叫一枪穿云,职业神枪手,技术十分高超,同时他也精通其他枪系职业,在枪系玩家圈里被奉为第一玩家,还被官方邀请过去打线上赛,但那会儿他在帮系里某老师做项目,于是就拒绝了。

    说到这个某老师,那可真是一言难尽。

    一枪穿云刚进入游戏,就收到了一条密聊消息:“哟,刚交了论文,立马就上游戏了。”

  “放松一下。”

  “来两把?”

  “......不看看论文?”

  “急啥,反正就你一人准时交了。”

  “夸我。”

  “写论文算什么本事?打赢我就夸你。”

    周泽楷在电脑屏幕前瘪了瘪嘴。电脑那头坐的人叫叶修,是他们系今年特聘的老师,R大博士生毕业,海外学成归国,年轻有为,在业内十分出名。来到他们学校后,迅速窜升为最受欢迎的全学院老师,堂堂课人满为患,但其为人十分懒散,平日里只在学校开了一门课,号称“批作业已经耗费了他全部体力”,打死也不带学生。尽管周泽楷的导师不是他,但二人的关系却着实不错,叶修与学生一向亲近,表面看上去吊儿郎当,实际上做事严谨周全,尤其是对待学生,尽职尽责,丝毫不马虎。周泽楷在系里成绩突出,叶修对其也特别关照,好几篇论文都帮他推了出去,刊登在业内知名周刊上。

    作为一个学生,周泽楷内心十分崇拜叶修,遇到一些问题都喜欢与叶修谈谈。尽管他并不是一个善于表达的人,但叶修好像会读心术一样,总能捕捉带他最想表达的点,并给予他最大程度上的帮助。两人久而久之成了亦师亦友的关系,叶修不止一次说过,周泽楷其人看上去人畜无害,实际上是个狠角儿,平时交往感觉不到,要是打游戏,肯定虐的别人亲妈都不认识。

    周泽楷当时不以为然,他最近确实在玩一款叫做荣耀的游戏,但主要是陪室友玩,自己并没有投入太多的精力。直到某一天,周泽楷发现叶修也玩荣耀。

    这实属一个巧合,某天周泽楷下完课,发现宿舍停电了,于是和室友一起去网吧开黑打荣耀。周泽楷不抽烟,可他的室友好几个都抽,少数服从多数,一行人只能坐大厅。估计是赶上周五晚上,网吧人满为患,就角落还剩几个位置,周泽楷和室友走过去,正巧碰见了在一边打游戏的叶修。

    当时叶修正戴着耳机,专心打游戏,一旁挂着刚刚在课上还穿着的外套,身上就一件黑衬衫,勾勒出有些单薄的身形。他看旁边来人了,飞快抬眼一扫,愣了一下,然后把外套扯到自己的座位上,叼着烟说,“小年轻挺有活力啊。”

    杜明翻了个白眼,“您不也是?在课上讲了仨小时,也没见您累,这不还打游戏打得风生水起嘛。”

    叶修:“就你们四人?那等我打完这把,来个五排。”

    杜明:“我们对技术要求很高的!”

    叶修:“放心,坑不了你。”

    周泽楷几人在叶修的旁边坐下。刚刚上机,叶修那边就结束了,硕大的“荣耀”二字弹出来,紧接着是一串排名。吴起坐在叶修的旁边,扫了一眼,“老师好厉害啊,这都上区服排名了。”

  “帮一朋友打的小号。”叶修把燃到尽头的烟摁灭在烟灰缸里,又从盒里抖出一根点上,“抽吗?”

  “必须的,打游戏不抽烟怎么能发挥呢。”吴起从兜里掏出一包烟,分给一旁的方明华和杜明,“但怎么好意思抽老师的烟,我们就随便抽抽。”

  “寒碜我呢?你们什么水平啊,我看开个什么号跟你打比较合适。”

  “区服排名前50。”

    叶修看了一眼,“你们几个都是?”

  “我和吴起胜率稍微靠后点,明华兄是治疗,基本都是组排,排名比我们靠前。但小周可厉害了,我们区第一高手。”

  “哟,这么厉害?啥ID呀。”

    周泽楷干咳了一声,感觉在景仰的老师面前,被室友一通尬吹,还是说游戏打得好,有些不好意思:“一枪穿云,没那么夸张。”

  “别谦虚啊,要真厉害,回头进神之领域打打。”叶修轻笑一声,“你们跟我一个区的,那我上大号好了。”

    然后叶修轻描淡写地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卡,进入登陆界面,大概过了几秒,周泽楷的屏幕上弹出一个入队申请,“一叶之秋申请加入您的队伍。”

    周泽楷愣了。

    一叶之秋这个名字,只要是对荣耀有一定了解的人,都不会没听说过。他是一个全职业精通,早期在荣耀刚公测不久的时候,在贴吧发了无数攻略,帮助众多新人小白尽快走进这个游戏,可以说为荣耀多种玩法的开发立下了汗马功劳。后来荣耀日渐完善,他又主攻PVP方向,写了诸多教学贴和技术帖,甚至官方都根据他的建议做过不少技能改动,还特意在新手入门界面做了一个教程,引导NPC干脆叫做“小秋”(是个萌妹子)。毫不夸张的说,一叶之秋在玩家眼里,就是“荣耀教科书”一般的存在。

    而且,周泽楷最开始接触荣耀,也是看了很多很多一叶之秋的教学贴。

    周泽楷的思绪被叶修的声音拉回来,“哎哎,你卡了吗?我给你发申请了。”

  “......看到了。”周泽楷瞥了一眼那个毫不在意自己身上无数光环的男人,把叶修放进了队伍。

    这一进队,身边几个人就炸了。

  “我靠,一一一叶之秋?”

  “老师是传说中的大神???”

  “求抱大腿!!!!!!”

  “嘘,小点声,一会带你们飞啊。”叶修轻笑着点燃一支烟,“那边那位大帅哥,怎么还不排?”

    后面游戏里的事周泽楷就记不清了。叶修平日里在上课的时候就说过,他是一个习惯于处于leader地位的人,因此很善于分配任务和指挥。但那次他好像并没有说太多,似乎是看出了他们宿舍内部以周泽楷为中心,早就形成了一定战略配合,他只是偶尔在需要的时候,给出一两句操作提示,除此之外再没有多说什么。但有了叶修的加入,他们宿舍的战斗力明显上升了好几个档次,一晚上打下来就没输过。

  “小周这个胜率很好看啊,”叶修此刻站在周泽楷的旁边,微弯着腰,握着他的鼠标,操纵着他面前的界面,上下划动看着他的战斗记录,“说是随便打打,实际上还是花了心思去研究吧。”

  “坑人不好。”

  “唔,有觉悟。我们加个好友,回头来神之领域再战。”叶修动作一气呵成,将一叶之秋添加进了一枪穿云的好友列表,“你瞅我干嘛?知不知道每天多少人排着队想在我的好友列表里占个坑?我这么主动地加了你,要是传出去,哥的身价都得降低不少。”

  “呵呵。”

 

    周泽楷本身对游戏确实也不那么狂热。他报名了学院的一个研究项目,领队是叶修,本想在学术上多跟叶修交流交流。但叶修像是铁了心想让他多玩游戏,同在项目里的几个人,分到周泽楷手上的任务最少,也是最轻松的。周泽楷好几次忍不住向叶修抗议,叶修十分义正言辞地说道,“前期的工作本来就主要是整理资料,虽然繁琐,但没什么技术含量,暂时用不上你。等到后来写分析报告的时候,自然有你忙的。”

    周泽楷撇了撇嘴,“哦。”

  “这还委屈?看来不在游戏里收拾收拾你是不行了,今晚8点,竞技场见。”

  “老师您不是约了冯院吗?”

  “不去了!美色当前,谁要陪一个糟老头子吃饭?”

  “......”

    叶修好像总是这样,偶尔开开别人玩笑,看上去吊儿郎当,在学校里特立独行,老师和学生都给了他很大程度的宽容,但他并不因此飞扬跋扈,反倒是兢兢业业,一颗心扑在学生的利益上。前段时间学校里邀请了R大的知名教授来讲座,叶修作为主持人,全英文与母校的老师对话,流利风趣不说,过程中还频频和学生互动,笑得现场的人东倒西歪。当天晚上,周泽楷的朋友圈就被一条“叶修是想笑死我然后继承我的MYHB”的推送给刷屏了。

    对于如此耀眼的仰慕对象,周泽楷心里有着自己的小算盘。学校里的叶修是大家的,但游戏里的一叶之秋,只是周泽楷一个人的。他从一开始只是陪室友玩荣耀,到现在隔三岔五地邀请叶修一块儿,两人在神之领域纵横闯荡,所经之处寸草不生。他的账号一枪穿云,也从一个无名小玩家变成了闻名全区全服的神枪系高手。但叶修不知道的是,周泽楷还点亮了另外一项技能点,他会画画,且画的相当不错。


——TBC——


其实是想一章完结的,实在是字数刹不住车了......因为最开始就预计了1000多字(太天真),后面写的比较仓促,先凑合看吧,辛苦大家了T^T

明天尽量写完


评论(2)

热度(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