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井喜子

间歇性高产母猪,持续性失踪人口 指路wb:喜牌粮仓

【周叶】我为恋爱冲过销(8)

今天更晚啦,下周一要做个PRE,不敢保证明后两天的更新,不过我会尽可能地坚持日更啦。

这章最大的感受就是,下次我一定要写个本专业的文,设定成自己不熟悉的专业,还要各种查,而且查了还觉得不准确......

校园恋爱写得根本停不下来,完全不想写剑三了怎么办!都奔现了还网恋啥!

以下正文

===================================


 

    校园边的小咖啡馆里,叶修和魏琛难得正襟危坐,对面是一个姑娘,利落的高马尾在肩头扫来扫去,柳叶眉一挑,看上去竟有几分英气,“有话直说,搞得这么大阵仗,总不可能只是想请我喝咖啡吧。”

    服务员递上来一份红丝绒蛋糕,魏琛特别狗腿地推到桌子另一边,“陈姐哪的话,咱这么久没聚,就想单纯叙叙旧。”

  “少来。”陈果摆摆手,又把盘子推回到叶修面前,“蛋糕你们吃吧,万一我帮不上忙呢?喝杯咖啡就算是你们请我过来的辛苦费了。”

    魏琛咳了一声,“介绍以下,这位,”他指了指陈果,“我校轻唱社的前任社长,带领我校合唱团斩获无数高校歌唱比赛大奖,人称‘R大金嗓子’。”

    然后他又指着叶修,“我的室友,叶修。”

    叶修不服气地嚷嚷,“喂喂,哥的个人履历随便拿一项出来都能砸死你,至今R大还流传着我的传说,为什么我的介绍就只是你的室友!”

    陈果有些惊讶,“叶修?那我可真得拜大神了,您的事迹我也是有所耳闻的。”

  “好,我们来聊聊正事,我们主要是想了解下周泽楷这个人。”魏琛说。

    叶修斜了他一眼,“你这个话题转的也太生硬了......”

 “周泽楷?啊,我学妹挺喜欢他的。”陈果显然对这个人有印象,“当初我卸任的时候她就一直跟我嚷嚷,务必帮她把周泽楷留下,我跟他也聊过几句,现在好像是轻唱社的副社长了?”

    叶修点点头,“嗯,上次社团招新的时候我看到他了。”

  “合着你从那会就瞧上人家了?瞒得够深啊。”魏琛啧啧感叹道。

    陈果听着二人对话,瞧出了一些端倪,“怎么了?”

    魏琛一时不知道怎么开口,反倒是叶修大大方方,“我想追他,但不确定他的性取向,如果是直的,就算了,如果是弯的......你懂的。”

    陈果立刻会意。魏琛拍了拍叶修的肩,“我还在思考怎么把你那点小心思委婉地表达出来,果然还是你直接,哈哈。”

    叶修瞥了他一眼,把魏琛拍到他身上的烟灰全部弹掉。

    陈果思索了一会,“是弯是直我倒是不知道。”

    魏琛急得直拍大腿,“陈姐你快好好想想,上回你不是才跟我说那啥啥啥啥啥!”

  “噢噢,你说那事啊。”陈果经魏琛一提醒,好像想起来了什么。

  “这回可事关我兄弟的终身幸福。”魏琛故作严肃。

    陈果看向叶修,“之前有一回,我们去外校演出完,本来打算一块儿聚餐,但周泽楷怎么都不愿意去,说有事,我们一直怂恿他,但他还是坚持不去,说,有重要的人要陪。”

  “难道这对象是男的?”叶修笑着问,眼睛里含着些许期待。

  “应该是?那会儿我们都有点嗨,就想撺掇他推掉约会,有几个平时行为比较出格一点的,直接抢了周泽楷的手机,发了个语音电话过去,结果周泽楷就生气了,对面刚“喂”了一声就被他强行挂了,还差点把那个抢手机的揍一顿。”
  “可以理解,换我我也揍人。”魏琛摊手。

  “事后我们也是狠狠地批评了那几个抢手机的,不过当时我们认为,周泽楷生气的主要原因,是因为电话接通后,那边是个男的。”

  “看,成功了一半,我就说今天肯定不虚此行。”魏琛拍着胸脯,仿佛要叶修夸他一样。

    叶修不动声色,“万一对方不是周泽楷的男朋友呢?”

  “啊?”陈果眨眨眼,“不是男朋友还给人家备注‘宝贝’,现在你们男生都这么会玩了吗?”

 

    从咖啡馆一路走向校团委,叶修那叫一个神清气爽,神采飞扬,好像前一秒刚知道周泽楷有可能是GAY,后一秒周泽楷就已经是他的人了。

    虽然叶修平日里低调,除了热爱打游戏,都不怎么用什么社交软件,但他在“R大校园微博红人榜”里却五次荣登榜首,校园论坛中“叶修”一词条的搜索量高达数万次,导致这一路来无数熟人跟叶修打招呼,叶修均抱以灿烂的微笑,不知道的人可能以为叶修今天吃错药了。

    其中就包括吴雪峰。

    叶修浑身散发着如沐春风的感觉,吴雪峰反倒是显得有些心事重重。

  “怎么了老吴,你怎么今天看上去这么丧啊!”叶修走上去拍了拍吴雪峰的肩。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倒是你,今天中彩票啦?”

    吴雪峰避开了叶修的话头,显然不太愿意聊这件事。叶修也不追问,大大方方地承认,“人生迎来第二春了呗。”

  “是嘛,那恭喜了。”

    叶修皱眉,从口袋里掏出一包烟,抖出来一根给吴雪峰,吴雪峰摇摇头,“不抽啦,戒了。”

  “看来你的人生又少了一桩趣事。”叶修挑眉,自己给自己点上,一回头,却正对上周泽楷的目光。

  “咳咳咳咳咳咳——”叶修一激动,差点没一口烟把自己呛死。

    吴雪峰赶紧拍他的背,给他递上一瓶水,“你都老烟枪了,还犯这种低级错误。”

  “我没事我没事,”叶修接过吴雪峰给自己的水,喝了一口,总算是顺过来了,“这不是小周吗?准备去哪儿?”

    周泽楷怀里抱着一本书,“图书馆。”

  “果然是学霸,真是让我一个大四的老人自愧不如啊。”

    “学长很厉害。”

    吴雪峰见二人聊着,突然从包里取出了一本书,“老叶你帮我把书还了吧。”

    叶修愣了。

    吴雪峰朝他摆摆手,“先走啦。”

    叶修看了一眼吴雪峰递给自己的书,这特么不是教材吗,还个屁啊!而且他把书给出去了,一会怎么上课?

    叶修在心里给吴雪峰点了一万个赞,不愧是好兄弟,这波好助攻他给一万分。

    周泽楷瞄了一眼吴雪峰的教材,“学长学软件吗?”

    叶修有些疑惑:“我看起来像吗?”

    周泽楷摇摇头,“我是说,吴学长。”又指了指叶修,“叶学长很出名。”

    叶修得意地笑笑,“是吧,回头给我点好处,我可是建筑系出名的大神,考试包你过。”

  “不会挂。”周泽楷乖巧地答道。

    “年轻人,真是一点都不谦虚。”

 

    今天阳光灿烂,万里无云,校园里风光极好,梧桐叶下一片荫凉,叶修第一次恨图书馆的距离这么近。

    两人一前一后走进图书馆,一楼是还书处,周泽楷看了一眼叶修,叶修假装接收不到他的目光电波,把吴雪峰给他的书揣得紧紧的,仿佛自己的亲生孩子。

    二楼三楼是自习室,只可阅览不可外借,四楼七楼是藏书室,同时也提供自习位,叶修直接领着周泽楷上了七层。

    图书馆四面全是玻璃,没有墙,下午的阳光毫无保留地透过玻璃照进来,使得整个环境的温度都比外面高不少。今天图书馆人不少,查阅机前排着长长的队,叶修看了一眼,“你要借什么书?专业书籍吗?”

    周泽楷点点头。

  “跟我来。”

    叶修径直领着周泽楷,穿梭在一层层书柜中,不同于暴晒的自习区,藏书区格外阴凉,让人的精神顿时降温了下来。

  “我想想啊,如果最近图书馆没有整体移位,应该是在这片。”叶修走到I区,一本一本地过目,“I561.45......”

  “这里。”周泽楷比叶修略高,叶修没有注意到顶层的书柜,周泽楷倒是一眼就看到了。

    他的手坎坎擦过叶修的头顶,取出一本书,夸赞叶修道,“好厉害。”

  “我是大神呀。”叶修得意地笑笑。

  “学长是都记住了吗?”

  “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全建筑系出勤率最低?”

  “但是值啊。”周泽楷认真地看着叶修,眼里充满了钦佩。

  “加油啊,我听说小周很优秀,差一点点就可以超过我了。”

    周泽楷心里想,这是在夸我还是在夸自己。

    二人借好书,走回座位,阳光懒懒地洒在书页上,在这个大部分人都极度依赖计算机的时代,周泽楷依旧认认真真用笔记录,笔尖和纸业间发出细微的摩擦声。叶修用手撑着下巴,忍不住盯着周泽楷看,心里感叹道,上天真是不公平,为什么世界上会有这么好看的人?

    周泽楷突然抬头,正对上叶修的目光。

    叶修大大方方地看着周泽楷没,活脱脱就是一副“老子就是看你了你能拿老子怎么样”的表情,前几秒周泽楷还能撑住,盯着时间久了,一抹微红浮上周泽楷的脸颊,他可能觉得有些热,把衬衫最上面的扣子解开一颗,然后继续埋头学习。

    这回轮到叶修撑不住了,他的目光一直朝周泽楷的领口瞟,内心一阵呐喊,真是引人犯罪啊!

    这时周泽楷又抬起了头。

    叶修觉得这么玩捉迷藏也没什么意思,所幸直接问他,“怎么了小周?”

    周泽楷把书推到叶修的面前,指着上面的一段笔记。

  “哟,这你是怎么认出来的?”

  “......特别。”叶修的字说不上好看和不好看,特点是十分的龙飞凤舞,可以想象到写字的人在书写时有多么自信狂放,甚至带有一丝贱贱的感觉,因为一整页都是叶修的注释,简直不让其他人再发表任何意见。

    叶修笑了笑,“小周的字倒是意外的好看,看来打破了建筑系字都很丑的魔咒。”

    这确实是建筑系的一个魔咒,他们画图都特别好看,但写字......各有各的风格。

  “小时候练过。”

  “看来特长不少嘛,听说你歌唱的也很好。”

    周泽楷笑了笑,不置可否,但从他耳朵的颜色看来,他被夸得有些害羞了。

    这孩子怎么这么可爱啊。叶修感觉自己都要流鼻血了。

    他赶紧转移注意力,“这上面有不少我的注解,有问题都可以问我。”

    周泽楷点点头,另翻了笔记本的一页,开始在上面写写画画,叶修正纳闷,周泽楷把那一页撕下来,推到叶修的面前。

    叶修明白了,周泽楷正是对他在书上留下的笔记产生了疑问,想跟他讨论一下。可刚才他真的只是随口一说......他满心沉醉在美人的容颜里,虽然对专业爱的深沉,但毕竟是两年前写的东西了,时不时就心绪飞到十万八千里的他一时半会还真有点思路接不上。

    而且悲伤的是,他没带笔。

    周泽楷会意,从笔袋里掏出一支,递给叶修。

    说实话,叶修已经很久没有看见笔袋这种东西了......

    感觉两人的行为越来越像小学生。

    叶修迅速在纸张上作答完,递回给周泽楷。周泽楷的答复速度也很快,两个人就这样一张纸传来传去,时不时周泽楷还在上面画表情,叶修忍不住在心里吐槽,这真是个闷骚的小孩儿。

    周泽楷的问题问完了,自己埋头接着学习。叶修抱着吴雪峰给他的书,翻了一会儿,靠在沙发上睡着了。

    等叶修醒来时,身上披着一件外套,周泽楷拿着刚刚在叶修手里的书,认真得像一个大一新生。

    ......书拿倒了。叶修想告诉他。

    不过,这种美好的误会,他才不会戳穿。叶修扯了扯身上周泽楷的外套,把整个头都埋了进去,决定再睡一会。


TBC

  图书馆完全是参考我们学校写的,文中书的序号,实际上是我从学校借的一本《魔戒》23333333

  如果是我随手从学校拿本书,上面全都是某大神精心做好的笔记,而且这个大神还喜欢我,可能会幸福到晕过去。

  毕竟小周是学霸,我只是个渣渣。


评论(6)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