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井喜子

间歇性高产母猪,持续性失踪人口 指路wb:喜牌粮仓

【周叶】我为恋爱冲过销(5)

    更完文去上课啦,原本就打算简单的写个校园恋爱傻白甜,结果完全控制不住自己,多出了好多设定,也不知大日更能不能坚持下去......加油吧

    今天日更打卡!

    终于写到小周和老叶在三次元见面啦,感动得老泪纵横。

    以下正文。

=======================================

 


    第二天一早,叶修顶着两个巨大的黑眼圈来到了团委办公室。

    黄少天意外得来的很早,最近临近校园歌手大赛筹备前期,宣传部工作繁忙,喻文州和黄少天一个部长一个副部长,总得有一个人在场主持工作,所以最近在团委办公室常能看见此二人的身影。

    黄少天吸溜吸溜地喝着早餐奶,回头看了眼叶修:“老叶今天怎么来这么早?哎哟看你这黑眼圈昨晚是通宵打游戏了还是干了点啥不该干的事透支过度了呀~”

    叶修干笑了两声:“文州呢?”

    黄少天还没接话,这边喻文州推开门走了进来,“叶修哥来了?今天挺早的。”

    然后他看了眼黄少天,皱了皱眉:“不是跟你说了不要空腹喝牛奶吗?”

    黄少天:“你买早餐去的太久了,我实在是太饿了加上老叶来了我要和他说话,越说话越觉得口渴,没忍住就先吃了。”

    叶修:“那您别说话,皆大欢喜,相信整个办公室的气氛都会得到改善。”

    黄少天:“我这么热情这么充满活力每天都给团委办公室带来欢声笑语老叶你竟然质疑我的存在价值,你现在就上游戏我要和你插旗插旗插旗插旗插旗插旗!”

    叶修一脸坦然:“哪能呀,我这不是怕您累着嘛。”

    黄少天龇牙咧嘴地瞪着他。喻文州看了看二人,揉了把黄少天的头发,“好了好了,你先吃吧,吃完该忙正事了。”

  “果然只有你能治住此话痨精啊,喻道长。”叶修靠在椅子上,活像一个老爷。

  “叶仙人过奖了。”喻文州微笑道,“要一块儿吃早饭吗?”

    叶修摆摆手,“不用不用,我吃过了。”

  “不像你的风格啊老叶你不都是那种一觉睡到天荒地老起床直接吃中餐的人么。”

  “你魏老大请我吃,我还不就勉强去了。”叶修活脱脱一副吃了别人的还受了委屈的模样。

  

    为什么今早魏琛要请叶修吃早餐?

    昨晚在成都的大树上看风景挂机时,叶修其实收到了一枪穿云发给自己的密聊,但他没有及时回复,整个人陷入了短暂的沉思。

    叶修玩剑三玩了很久,如果不算中间A的时间,差不多七年了。

    他认识很多人,很多人已经走了,很多人如今还在,却形同陌路。

    他不清楚一枪穿云说的认识,指的是游戏里的,还是现实中的。

    然后叶修就掉线了。

    叶修:“......”

    魏琛打了个哈哈:“不小心把网线踢断了。”

    叶修狠狠地摁灭了烟头:“明天你负责报修。”

    说罢叶修收拾收拾躺回了床上,但并没有睡着,而是翻来覆去地玩手机。

    魏琛那边接上了热点,跟情缘继续腻歪,叶修听了几句,听不下去了,一个枕头扔到桌子上,“有完没完呀?虐待我的耳朵,你家小秀秀知不知道你本人是这副模样。”

  “滚滚滚,你以前和你情缘腻歪的时候,比老子黏糊一万倍!”

  “这都多久以前的事了,有啥好提的。”叶修把头埋在被子里,闷闷地说。

 

    然而叶修悲剧地失眠了。

    隔壁魏琛鼾声震天响,叶修翻了几个身,实在睡不着,从枕头底下翻出耳机插上,点开某知名弹幕视频网站,搜索剑网三。

    里面有各种五花八门的MMD,也有很多JJC吐槽搞笑视频,叶修简单刷了刷,看到一个视频“【七载江湖,情深不寿】剑网三大型武侠情仇系列剧预告篇抢先看”,点击量高达几十万,点了进去。

    视频一开始依旧是剑网三经典的鲤鱼开场动画,然后是黑屏,伴随着BGM,一个女声缓缓响起:“我讨厌PVP,讨厌大帮会,讨厌每天上班一样做日常,讨厌GF,讨厌当007。”

  “刚玩剑三的时候,师父告诉我,世界频道里,有的名字是有颜色的,这就说明,我们曾经遇见过。”

    然后画面出现,春风十里,一名炮姐穿着校服,行走在扬州街头。周围熙熙攘攘的人群,有的在亲密互动,有的只是独自卖唱,有的在插旗,有的可能什么也没干,只是寂寞地挂机。

    “这位小姐姐,吃火锅吗?”炮姐回头,一个小萝莉正甜甜地看着她。

    炮姐递过去一根糖葫芦,银白色的面具下看不出她的表情。

    旁边有艺人在卖唱,“姑娘要看人家跳舞吗~赏朵花吧。”

    炮姐没有理她,直接大轻功飞到了前广场。

    余半仙身边正站着一个军爷,军爷说,“麻烦送我去枫华谷。”

    炮姐的视线透过面具落在军爷身上,军爷顶着高马尾,一身定国套,背后披着血红的裁火莲。他和余半仙对完话,瞬间消失在了炮姐面前。

    下一秒,余半仙看向炮姐,“姑娘要去哪儿?”

    炮姐看着余半仙,沉默了半秒,答道:“老长安。”

    接着画面闪到繁华的长安,再切到热闹的洛阳,最后回到熙熙攘攘的成都,一轮巨大的金黄明月高悬空中。

    旁白是炮姐的声音:“现在回想起来,有的事情,看似是两个选择,实际上,通往的却是同一个结局。”

  “如果当时和他一块走了,是不是就不会留下遗憾。”

    然后画面慢慢变成偏灰的色调,一帧帧的镜头开始闪过。

    茶馆前,一个二少笑嘻嘻地说:“我看姑娘骨骼清奇,将来必有一番事业,可如此高人却还没有帮会,不如来我们帮吧?”

    马嵬驿跑商路上,一个大师和一个毒哥走在前头,毒哥回头抛了个媚眼,“别担心,一会有人劫镖的话,我奶你。”

    跟车的时候,一个秀秀在马上伸出一只手,“上马,我带你。”

    大攻防的时候,一群人挤在浩气盟内,呐喊声震耳欲聋,“自在逍遥!”

    昆仑冰雪下,凛风堡前,一群人站在那,特别愚蠢地喊了声“茄子~”

    然后响起截图的咔嚓声,画面中冰雪纷飞,镜头再次切到枫华谷。

    一个人踏着落叶走来,抬起头,赫然是刚刚的那个军爷。

    他的目光望过来,像是直直要穿过屏幕。

    炮姐望着他,伸出一只手,军爷的身影却化为了漫天红叶。

    然后画面慢慢褪色,变成一片白,正中间弹出一行字——“仅以此片,纪念我那些我深爱过的人。”

    之后就是一些简单的剧情和人物介绍,毕竟是预告片,内容不多,几分钟就看完了。弹幕里的内容五花八门,大部分都是狂刷泪目,也有的人是在表白自己帮会和亲友。叶修大致扫了眼,内心五味陈杂。

    他怎么越看这个视频,越像在说他熟悉的一些事情呢!

    不过毕竟是视频,感情处理肯定夸张了很多。但也正因为如此,看了反而格外煽情,叶修揉揉有些酸胀的眼睛,想起刚刚视频里的内容,不由得心里一阵难受,赶紧闭上眼睛,要是一把年纪还哭得老泪纵横,明天恐怕得被魏琛嘲笑死。

 

    冯老师一天不回来,团委所有的事情就都堆在叶修身上。叶修上午听好几个部门给他汇报工作,差点就要一头栽在团委办公桌前,尤其是黄少天在汇报工作的同时还一直喋喋不休,更是加强了叶修的睡意。

    中午午饭时间,汇报工作的终于挨个都出去吃饭了,叶修看完最后一份报表,手中还握着笔,支撑不住,倒在桌上睡着了。

    意识迷糊了一会,他感觉好像耳边有什么声音,像是风声,又像是有人在说话,叶修睁开眼,发现自己正站在一片沙漠中,乍一看,这个场景似乎还有点眼熟。

    叶修回头,背后是一颗很大很大的树,树的叶子是银色的,树冠参天,仿佛支撑着夜空。漫天繁星下,有不少穿着各异的人站在他身边,甚至有的人身上还散发着奇怪的光芒。

    他微微一愣,这是......明教?

    他抬起手,想揉揉眼,却发现自己穿着铠甲。低头一看,这身装备十分眼熟,赫然是天策的定国套。他晃晃脑袋,头顶的长须须就在背后甩啊甩,竟然还有点儿沉。

    尽管叶修最近一直玩的都是刀娘君莫笑,但这身装备,叶修却是熟的不能再熟。

    早知道还能这么穿越,就该买顶商城白发,好歹感受下。叶修心里想。

    三生树下有很多人,有人在插旗,有人在谈情说爱,过去叶修没有认真去注意过这些人在干什么,如今自己穿越到了剑三世界,忍不住把每个人都盯着瞧一瞧,千奇百怪的脸型,奇怪的饰品,叶修甚至没有忍住去摸了摸娃娃菜的布料,残忍地被秀姐甩了一个耳光。

    真疼啊。叶修揉着脸,悻悻地想,自己可得躲远点,那边那么多插旗的,万一被打死了就完蛋了。

    叶修转过身,正准备灰溜溜地躲到树后面,突然听见身后传来一个声音。

  “一叶。”

    叶修听见这个熟悉的称呼,回过头,看见的是熟悉的白发定国田螺炮,一双温柔的眼睛凝视着叶修,问出的问题好像之前听过,“你认识我吗?”

    叶修绞尽脑汁想了很久,自己玩军爷的时候,真不认识一个叫一枪穿云的炮哥,就算对方后来改名了,如此犀利的操作,加上这沉默寡言的风格,只要一起打过JJC,或者有过什么来往,叶修肯定记得。

    可是一枪穿云只认识君莫笑啊,他现在却管叶修叫一叶,那说明之前二人肯定是认识的。

    然而这厢叶修还在思考一枪穿云的来历,那厢一枪穿云却突然变了模样,红发黑盒子加身,端着亮闪闪的碎屏沉星,黝黑的箭锋对准叶修。

  “你不记得我了。”

    一枪穿云的声音听起来十分幽怨,叶修立刻冒出了一头的冷汗,有着很不好的预感。

    追命一发入魂!

 

    叶修猛的一下从桌上惊醒,看了眼电脑屏幕右下方的时间,竟然已经两点多了。

    楼下传来几句说话声,叶修站起身,趴在桌子上时间太久,他腿有点麻,只好有些尴尬地缓慢向门口挪去。

    正当他走到门口,王杰希突然打开办公室的门,两张脸近距离对上。

    王杰希:“你醒了?是不是这段时间太辛苦,看你睡得这么熟,都没好意思叫你。”

    叶修:“咳,我没事,刚听见下面乒乒乓乓的,很多人来过吗?”

    王杰希:“你忘了吗,今天2点半,各学院分团委一起开会。”

    叶修一拍脑袋,突然想起了这么回事,“我的天。”

    王杰希:“就知道你忙忘了,我们已经收拾好了另一件会议室,去哪儿开吧。”

    叶修拍拍王杰希的肩,道了声谢,正要往楼下走时,团委的大门走进来一个人。

    午后的阳光透过树叶,稀疏地落在大男孩的肩头,尽管各个分团委的人都在陆陆续续地走进来,但叶修的眼睛仿佛就长在了他身上。

    周泽楷。

    这是叶修第二次念起这个名字。


TBC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