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井喜子

间歇性高产母猪,持续性失踪人口 指路wb:喜牌粮仓

【周叶】我为恋爱冲过销(2)


【二】

  事实上,叶修并没有机会约周泽楷来帮会YY,因为周泽楷打完本就下线了。

  R大校园面积不大,快到晚饭时间,主干道人头攒动,最近正逢社团招新季,百团大战打得火热,所有社团都卯足了劲抢人。现在刚刚是下课,喷泉广场搭满了展台,只要靠近方圆八百米,就会有一群人冲上来围个水泄不通,仿佛小鸡掉进了黄鼠狼窝。

  周泽楷现在是轻唱社的副社长,当初本来想和室友们一起加入别的社团,但奈何那天他来晚了,室友早就报完名去吃饭了,他急急忙忙赶过来,一上来就被一群妹子围得水泄不通,误打误撞加入了一大堆社团,只不过后来他因为学业较忙,加上兼任了学院团委的职位,只留了这一个社团。

  周泽楷如今大二,按理来说该是招新的主力选手,社长千叮呤万嘱咐让他务必要来,可想来不喜欢集体活动的周泽楷还是尽可能得姗姗来迟了。

  一看周泽楷来了,早就快要热死在广场上的社长像是看到了救星。

  “看板娘来了,快快快打起精神招新了!”

  周泽楷:“......”

  社长显然要支撑不住了,一口气灌进去大半瓶水,指了指广场正中央的一堆器材:“每个社团有几分钟的展示时间,大概还有一会就到我们社团了,我晚上有课先溜,靠你撑场子了。”

  周泽楷:“展示什么?”

  社长:“随你咯,伴奏带都在那边,你自己去挑一首你会的唱就好。”

  周泽楷:“一定要我?”

  社长坚定地点点头:“这年头,颜值当道。”

  周泽楷刚进入R大不久,就迅速上了官方公众号的推送“盘点今年新生颜值担当”,后来他室友还把推送转发给他看,其余上榜的人几乎都是艺术学院的,偶尔有一两个别的学院的,唯独周泽楷一个建筑系的。

  而且其余同学的照片和配文,一看都是精心准备的,只有周泽楷,配的图是他在食堂叼着个馒头,饭卡掉地上,他弯腰去捡,不经意间抬头的照片。

  文字上赫然写着:“今日最佳:食堂里的惊鸿一瞥。”

  周泽楷看到推送时,几乎要把自己前几天吃的那个馒头吐出来。

 

  团委和学生会的招新早于社团,前些日子叶修忙着卸任交接,外加推免生面试,这几天总是清闲下来了,虽然在体制内叶修已无官一身轻,但他同时还留在电竞社,美其名曰“R大电竞史上的里程碑”。

  下午打本出了好几个霸刀的装备,基本上叶修的霸刀号PVE算成型了,叶修一看快到晚饭点了,关了电脑,在校园里乱晃,逛来逛去就到了喷泉广场。

  电竞社的现任社长是吴雪峰,他比叶修低一届,但为人成熟靠谱,过去叶修熬夜打游戏的时候,常常是被吴雪峰冲进宿舍一脚踢断了网线。

  吴雪峰一看到叶修,远远地招手:“这里。”

  叶修:“哟,吴社长果然还是这么亲力亲为,这都饭点了,还坚守在岗位。”

  吴雪峰笑着说:“今年报电竞社的人特别多,小孩们说忙不过来,我这不是就来帮忙了。”

  叶修从包里掏出一烟和火机,悠哉游哉地点上:“来根?”

  吴雪峰:“我们正招新呢,你在这抽烟是不是不太好?”

  叶修耸耸肩:“有什么,要是连抽烟都介意,还是趁早不要加入的好。”

  吴雪峰无话可说,叶修看了眼广场热闹的正中间,弹了弹烟灰,“那里是在干什么呢?这么大动静。”

  吴雪峰:“今年新搞的,每个社团三分钟展示时间,说是让新同学们更直观得了解社团文化。”

  叶修皱眉:“那我们怎么办啊,搞个LED屏,五个人坐在那农药开黑?”

  这边吴雪峰和叶修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中间围着的人慢慢变多了,叶修这边已经无法望见那边的情景。

  “我去看看。”叶修拍拍吴雪峰的肩,好奇地走了过去。

  人群愈发围得水泄不通,中间夹杂着无数妹子兴奋得议论声,叶修好不容易挤到靠近中间舞台的位置,借着身高优势,总算看清了里面的情况。

  几个人站在那,拿着话筒,三个女生,两个男生,带头的女生开口说话:

  “大家好,我们是轻唱社,倾听音乐,轻松唱歌,欢迎大家加入我们。”

  叶修摇摇头:“这个宣传语,写得很一般啊。”

  旁边一个女生白他一眼:“这可是R大炙手可热的社团,想加的人多了去了。”

  叶修懒得接话,只专注地看舞台。

  领头的女声说完后,她把话筒递给旁边一个男生。叶修眯起眼睛,目光落在男生身上。男生微微低着头,像是有些局促,乌黑的碎发有些遮住眼睛,女生把话筒递给他后,他却仿佛变得镇定了些,抬起头,一双杏色的眸子直直望过来。

  一瞬间,叶修几乎以为那个人在看自己。

  事实上,二人并没有蹦出什么火花,男生只是握着话筒,等待伴奏慢慢响起。

 

  盼我疯魔还盼我孑孓不独活

想我冷艳还想我轻佻又下贱

要我阳光还要我风情不摇晃

戏我哭笑无主还戏我心如枯木

赐我梦境还赐我很快就清醒

与我沉睡还与我蹉跎无慈悲

爱我纯粹还爱我赤裸不靡颓

看我自弹自唱还看我痛心断肠

愿我如烟还愿我曼丽又懒倦

看我痴狂还看我风趣又端庄

要我美艳还要我杀人不眨眼

祝我从此幸福还祝我枯萎不渡

为我撩人还为我双眸失神

图我情真还图我眼波销魂

与我私奔还与我做不二臣

夸我含苞待放还夸我欲盖弥彰

......

 

  三分钟很快就过去了,R大有一点特别不好,就是舞台风气,即使是表演得再好,时间一到照样黑幕切歌。

  前一秒全场观众还沉浸在歌声里,不得不说,台上的男生虽看上去羞赧,但一开口唱歌绝对气场全开,一首《易燃易爆炸》,给他演绎得像是他的单人演唱会。

  不过伴奏一关,男生立刻又微微低下头,光速把话筒还给旁边的女生,好像刚才那个全场的掌控者是另外一个人。

  叶修仔细盯着台上的小哥看,总觉得有些眼熟。

  舞台上的几人收拾好设备走下来,换下一个社团上场,叶修的目光追随着刚才唱歌的男生,男生很高,在人群中也十分醒目,就是大长腿走路速度略快,叶修有些跟不上。

  虽然叶修还没想清楚自己为什么要跟上去。

  男生和刚刚的几个女生一块,朝校外的小吃街走去,估计是社团招新完后准备去聚餐,叶修再跟上去就显得有些不方便了,他的脚步迟疑了一会,刚才被自己刻意忽略的问题顿时浮上心头,他蹲在一旁的草地边,开始思考自己为什么要跟上去。

  叶修是gay,虽然这事不是什么秘密,但叶修也不至于高调招摇到到处去说,也就跟他特别熟悉的几个人知道,像校团委办公室的几个,只知道他可能是双,对于具体的性向也不是太确定。

  但叶修自己心里是清楚的,对于刚才突然产生的猎奇心理,他自然不会去震惊于为何对方是男生。只不过按叶修的性格来看,他是个比较慢热的人,如果缘分到这里就截至了,他也不会再去死缠烂打,比如八卦对方的姓名年级专业身高体重三围什么什么的。

  叶修再次点起了一根烟,满脑子都是刚刚男生漂亮的眼睛,以及那几句“愿我如烟还愿我曼丽又懒倦”“看我痴狂还看我风趣又端庄”“要我美艳还要我杀人不眨眼”。

  有毒啊,叶修深吸了一口烟,下意识按灭了烟头,感叹自己一把年纪,居然还沉迷美色,春心萌动。

  突然一双鞋出现在了叶修的视野里。

  “老叶你在这里干嘛?我靠你居然把烟头扔在地上你真是太缺德了要我是清洁阿姨非得把你拎出来全校批评一通。”

  一听见这个聒噪的声音,叶修就知道是谁来了,他捡起烟头扔进一旁的垃圾桶,“就你话多,我这不是刚蹲在地上顺手就按灭了么,你哪只眼睛看到我就把烟头扔在地上了。”

  黄少天破天荒的一个人出现,旁边没有跟着喻文州,他正抱着个相机。叶修看着他:“你这是在干嘛呢?”

  “拍些校园素材,今天不是社团招新么,晚上回去做推送,老叶你这不是才刚辞职么怎么连这件事都忘记了不会是已经老了吧。”身为宣传部副部长的黄少天忍不住吐槽叶修。

  推送。叶修的脑海中似乎想起来了什么。

  他知道自己在哪里见到过周泽楷了。


评论(1)

热度(12)